管理司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维也纳办事处)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各设有一个管理司。司长由同一人担任,并兼任维也纳办事处副总干事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代理副执行主任。

维也纳办事处管理司 由会议管理处、总务后勤科和安全保卫处组成,其职能是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就维也纳国际中心各方面行政事务进行联络和协商。管理司协助总干事与东道国协商有关总部协定执行上的一切行政管理问题。管理司向秘书处各办公室和各单位以及设在维也纳国际中心的各组织提供会议服务;为维也纳国际中心的使用者、财产和房舍提供安全保卫服务;并提供总务后勤服务,包括协调维也纳国际中心公共空间的使用、停车库设施的管理以及邮政服务。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管理司由财务资源管理处、人力资源管理处和信息技术处组成,其职能是为执行主任和高级官员提供管理和行政事务方面的建议,并为设在维也纳国际中心的联合国秘书处各实体提供预算、会计、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指导和协调。管理司司长代表执行主任处理与联合国理事机构、共同制度机构间协调机制以及秘书处间协商机构有关的管理和行政事务。管理司为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和设在维也纳国际中心的联合国秘书处其他实体提供财务服务,与联合国总部方案规划、预算和账务厅及各会员国就财务事项和会费事务进行联络。协商和管理维也纳国际中心各组织间共同合办服务的成本分摊安排,管理和控制所有经常预算和预算外资金,进行所有财务交易并保存财务记录。管理司制定人力资源政策并监督其实施,管理设在维也纳国际中心的联合国秘书处各实体的人力资源,即对人事政策的实施给予政策指导、指示、监督和协助。最后,管理司还负责为设在维也纳国际中心的联合国秘书处各实体以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外地办事处提供信息技术和实质性信息管理服务。

维也纳办事处管理司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管理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