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处(ITS)

信息技术处的主要职能是为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维也纳办事处)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提供全面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处由以下几个股组成:

核心服务股 提供与电脑相关的支助,包括服务器和台式电脑软硬件的安装和维护;电脑设备标准;会议的设备和技术支持;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和其他办公自动化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包括所有网络组成部分以及与联合国其他机构和互联网的连接);互联网入网与文件共享服务;电子邮件和群件服务;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数据安全及保护电脑环境防止病毒侵入、黑客攻击及类似威胁;移动电话、总机和传真服务,以及音频和视频会议服务;日常工作连续性和灾后恢复;以及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外地办事处的电子邮件和通信服务。

企业应用股 企业应用股为维也纳办事处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即维也纳办事处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综管系统)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方案和财务信息系统提供持续的支助。本股还负责开发和支持所有其他工作流程和行政管理方面的电脑应用程序,管理和支持维也纳办事处及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网站和其他专门网站。

外部系统股 协助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各实质性业务股使用统一的数据收集、处理、分析和发布系统。使用这些系统的目的是以透明的方式在国家主管当局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之间建立高效率和切实有效的数据流动。为实现这一目标,外部系统股负责管理国家药物管制系统,该系统供国家主管当局用于按照国际药物管制公约的要求实现国家合法药物管制工作的自动化,并向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提交电子统计报表。外部系统股还负责维护国际药物管制系统,国际麻醉品管制局秘书处使用该系统收集、处理、分析和发布电子数据。在技术合作框架下,外部系统股开发了goAML系统,以便满足金融情报机构的需要;goCASE系统,供执法机关用作调查案件管理系统;刑事司法评估工具箱,用以协助刑事司法陪审顾问的工作;以及《联合国反腐败公约》自评清单。

信息管理股 为实质性活动所涉系统,如法律图书馆、反洗钱法律数据库、执法培训数据库、药物滥用调查问卷和外层空间物体编目等提供网站托管、设计、开发和管理以及应用程序开发服务。

组织结构

信息技术处

  • 核心服务股
  • 企业应用股
  • 外部系统股
  • 信息管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