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邮政管理处

尽管联合国组织不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但它是唯一有权发行邮票的组织。1951年,联合国与美国邮政当局达成协议,协议允许联合国发行美元邮票,仅限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使用。1968年,联合国又与瑞士当局达成类似的协议,1979年与奥地利当局也达成相似协议。目前, 联合国邮政管理处 (邮管处)是发行三种货币--美元、瑞士法郎和欧元面值邮票的唯一邮政机构。从纽约、日内瓦和维也纳的联合国办事处寄出邮件时可使用这些邮票作为邮资。

联合国发行普通邮票和纪念邮票。通常每年在纽约、日内瓦和维也纳同时发行六套纪念邮票,持续销售十二个月。销售期满后,未售出的纪念邮票将全部销毁,售罄的邮票不再重印。普通邮票无限量销售,可以按一般邮政所需的面值重印。

邮票的设计旨在说明联合国及其大家庭内各组织的宗旨和成就。因此,联合国邮票所描绘的主题十分独特,涵盖了全世界普遍关心的各种议题和问题。这种独特性和印刷的钞票质地以及良好的安全措施使联合国邮票深受世界各地集邮爱好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