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News

专题报道

文化与教育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占世界人口一半的女性在全球科研人员中所占的比例还不足30%。长期存在的偏见和性别方面的陈规定型观念使女童和妇女“远离”了与科学相关的领域。联合国新闻的黄莉玲曾就此问题采访了知名分子生物学家颜宁。在国际妇女节之际,让我们重温这段采访,鼓励更多女性在科学的海洋中探索与前行。  

其它要闻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对俄罗斯从3月15日到17日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上举行总统选举的意图予以谴责。联合国主管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当天在安理会举行的相关通报会上也明确指出,俄罗斯的这一做法“不可接受”。
妇女 3月11日至21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Commission for the Status of Women,简称CSW)第68届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学术界和民间社会代表汇聚一堂,商讨解决妇女所面临的不平等、暴力、歧视等问题,促进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权利。借此机会,《联合国新闻》对妇女署前财务官员杨臻黛进行了采访。